欢迎访问泰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有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8202314  6711275

 
栏目导航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2014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者:tx发布时间:2014-04-02 阅读:8  

    按照泰院党发[2014]7号、8号文件精神,参照泰山学院2014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结合我处工作实际,现就离退休工作处2014年上半年教职工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主要学习内容

  (一)学好校领导系列讲话,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

   1、学习党委书记王庆功在学校2014年度工作会议和学校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在学校三届二次“双代会”上的工作报告。

   3、学习纪委书记胡立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二)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学习《中共中央党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意见》。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三)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1.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读本》。

(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学习习近平: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

  2.学习《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3.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出版社)。

  4.学习《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报道的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的先进事迹材料。

 (五)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1.学习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2.学习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

  3.学习袁贵仁在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六)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高等教育法》、《教育部关于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法律法规。

  2.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有关离退休工作方针政策。

  3、学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二、学习效果

  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对形式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凝聚力量,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做好我校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通过灵活高效的学习活动形式,让离退休老同志了解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理解支持学校改革发展,激励和引导他们在学校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在广大老同志中进一步凝聚正能量,助力“中国梦”、“大学梦”。

   三、学习要求及安排

  (一)集中学习辅导时间:每周二下午3:00-5:00,学习地点设在处会议室或文化路、虎山路、岱道庵路宿舍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综合科负责考勤,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

  (二)老同志学习集中和分散相结合。在各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吸收老同志共同参加学习。把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主要学习材料印发到各离退休党支部,由支部书记组织老同志学习宣传。

  (三)保证自学时间。除参加集体学习外,全体工作人员每天要保证1-2小时的自主学习时间,做好学习笔记,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专题讲座、交流讨论、专家宣讲等学习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2014年3月28日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2013 泰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