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有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8202314  6711275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专题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  
发布者:tx发布时间:2016-03-17 阅读:200  

 31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李玉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离退休工作处行政负责人全文领学了《意见》文件内容。这是自1982年老干部退休制度建立以来,第一个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名义印发的离退休干部工作综合性文件,是党的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积极应对离退休干部在人员结构、思想观念、活动方式、服务管理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指导性文件,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

    李玉洋在讲话中指出,《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老干部的深厚感情和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在新常态下中央对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不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

    李玉洋要求,离退休工作处在吃透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我校的离退休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按照文件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二是要将《意见》要求和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加强老干部队伍党组织建设,热心细致周到为老同志做好服务,让老同志感受到党委的关心温暖。三是创新老干部工作方法,多组织一些文体活动,增强老同志凝聚力,发挥我校老同志专业优势,到学校、农村、企业发挥余热。四是要站在大局的高度,多谋划工作,重大问题、重要情况要多汇报、多沟通,搞好团结,相互支持,心往一处想,把党委交给的工作做好。

    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意见》的文件精神,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抓好学习、深化认识,在《意见》的指导下,结合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实际情况开展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提升新时期下离退休工作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2013 泰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