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有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8202314  6711275

 
栏目导航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赴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华东野战军攻济打援指挥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178  

离退休工作处赴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华东野战军攻济打援指挥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19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部分离退休党员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华东野战军攻济打援指挥部旧址开展继承优良传统强党性贡献桑榆力量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学校各宿舍区共计80余名离退休党员参加活动。


    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是全国首家“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该中心为提升党组织书记抓党支部工作能力打造了有效载体和实用平台,开创了新时代党支部工作实践指导的特色品牌和全新路径。活动中,离退休党员们参观了支部发展历程展示、新时代支部建设、支书教学培训和支部工作指导服务四大功能区,学习了党支部百年发展的历史规律和宝贵经验,加深了对“三湾改编”“古田会议”“莱西会议”等在我党支部建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事件的认识。在党章文化主题公园,参观了“形象开篇、红色记忆、牢记誓言、党章历程、履行义务、保障权利、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等八个部分内容,坚定了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坚定维护党章的信念和信仰。


    华东野战军“攻济打援”指挥部旧址位于宁阳县东疏镇大伯集村。1948年9月,华东野战军代司令员兼代政委粟裕率领司令部指挥机关进驻大伯集村崔家大院,设立了华东野战军“攻济打援”指挥部,指挥了著名的济南战役。在这里,离退休党员们详细了解“攻济打援”的历史背景、具体过程和辉煌战果;瞻仰了华东野战军“攻济打援”指挥部驻村期间的珍贵历史资料,以及革命战争年代留存下来的生产生活用品等。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2013 泰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