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有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8202314  6711275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确定抓好“六个局”工作思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4 阅读:73  

            

             离退休工作处确定抓好“六个局”工作思路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党和国家关心爱护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重要任务,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

    2024年全校离退休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面巩固传承我校离退休工作优良传统、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的基础上,强化系统观念和“一盘棋”意识,坚持务实开拓、守正创新,着力“识时局、应变局、顾大局”,奋力“优布局、扩格局、开新局”,不断提升我校离退休工作水平,全力服务学校和地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识时局”,就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新时代新征程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领会好掌握好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明确职责任务,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

   “应变局”,就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大背景下,积极应对退休人数快速增长、老龄化问题日益加剧、干部队伍集中调整等诸多“小变局”,主动识变、积极应变、勇于求变,做到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因时而变、与时俱进。

   “顾大局”,就是切实把离退休工作放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来进行全面审视和系统谋划,精准把握离退休工作的功能定位,找准离退休工作融入全局工作的切入点、契合点和着力点,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全局、顾全大局。

   “优布局”,就是统筹推进离退休人员“教育、管理、服务、文化养老”四位一体工作总体布局,协调推进“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五个老有”战略布局,优化提升全校离退休工作结构效能。

   “扩格局”,就是健全完善离退休工作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学校党委集中统一领导,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抓总,离退休工作部门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全校师生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的离退休工作大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开新局”,就是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围绕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和五届四次“双代会”确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党建引领、待遇落实、权益维护、服务优化、条件保障、作用发挥等工作,全面提升离退休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开创我校离退休工作服务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2013 泰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