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有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8202314  6711275

 
栏目导航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建设的成就与经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02 阅读:261  

830,离退休工作处在办公楼C区5010房间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建设的成就与经验。

会上处党委负责人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消除绝对贫困,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党坚持精准扶贫,确立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实行军令状式责任制,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组织实施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形成伟大脱贫攻坚精神。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向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坚持生命至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果断决策、沉着应对,举全国之力实施规模空前的生命大救援,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全球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

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显著提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全国棚户区改造成效显著。教育现代化取得积极进展。十三五期间,我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超过10亿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

实现社会长期稳定。党大力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防范和打击暴力恐怖、新型网络犯罪、跨国犯罪,有力维护了社会长期稳定。

会议要求,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建设的成就与经验,服务好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着重从以下两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要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为学校和社会贡献正能量。离退休工作处党组织要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发挥老干部们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把老同志们聚在一起,将党中央的最新决策部署,学校的转型发展、服务社会取得的成就,学校的最新工作动态包括荣誉退休制度的建立、医疗费用的二次报销、困难离退休教职工的补助等等。以及学校党委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及时传达给每一位老同志,让老同志们感觉到学校没有忘记他们,学校尊重他们曾经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老同志们在自身认同感、满足感提升的同时,也会少一些埋怨,多一些理解,多为学校和社会贡献正能量。

二是引导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在社会服务方面,利用老年艺术工作者创作基地,助力济南市长清区马套村乡村振兴。继续组织退休干部奔赴东平县旧县乡屯村铺村开展技术咨询、科技服务和人才培训活动,为推进地方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推进各宿舍区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融合共建,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矛盾化解、法制宣传、物业管理等工作。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上,引导老专家、老教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面向在校学生,讲好泰山学院故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2013 泰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