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有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8202314  6711275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学校关工委秘书处编印“读懂中国” 校本教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06 阅读:108  

学校关工委秘书处编印“读懂中国”

校本教材


近日,学校关工委秘书处编印《薪火相传 师魂永驻—百年泰师校友风采录》。该书搜集整理了原泰安师范学校100余名优秀校友的事迹资料,涵盖革命烈士、劳动模范、知名作家、优秀一线教育工作者等先进人物作为校本教材,该书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着广大在校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立德树人任务的根本落实。

跨越百年历史的泰安师范学校,早在革命战争年代就享有“红色师范”的美誉,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成为全省的“重点师范”。进入20世纪80年代后,学校构筑“规范+特色”的办学模式,大力培养和造就“合格+特长”的一流师资。2001年,与泰安师专等一起合并为泰山学院,融入大学管理之中,继续谱写育人新篇章。

作为校本教材,该书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透过校友的生动案例,我们深刻地感悟到,他们用青春热血生动诠释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要义”。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2013 泰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